当前位置:

湘乡:治超“云监控+大数据”解决交通顽瘴痼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贺志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31 10: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7月31日讯(通讯员 贺志辉)近日,湘乡市3套不停车检测系统、治超信息平台建成,正式启用治超非现场执法。这是湘乡市推进科技治超、实现源头监管全覆盖、打造智能交通管理、解决交通顽瘴痼疾的又一新举措。

“我们公司的所有货车都实行‘一车一卡’制,生产工人会按定时器配载水泥,过磅时如有超载,必须卸载才会放行,厂区基本做到零超载。”位于湘乡市棋梓镇的湖南韶峰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率先使用“千里眼”“顺风耳”视频监控系统。接下来,湘乡市28家货运源头企业将陆续接入治超信息平台,纳入24小时远程监控,通过“云监控+大数据”的信息化监控技术,实现对货运车辆装载出厂情况的实时监管,所有数据都自动上传。

在湘乡市治超信息平台(交通监控指挥中心)可以看到,所有出厂车辆的信息均显示在电子屏幕上,非现场区域电子抓拍设备同步接入交警信息平台。该视频监控系统还会将超限超载次数多、冲关冲卡、遮挡号牌等超限违法车辆录入黑名单,当车辆经过卡口或治超站点时,系统会自动进行黑名单报警。

同时,对进出厂的装载情况进行实时检测和监控,能快速准确地采集出厂车辆的车牌、位置及称重信息等数据,指挥中心再将违法超限超载信息发送到路面执法队伍,与路面的流动巡查相结合,确保源头监控有效。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贺志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