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首次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进行磋商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8-06 11: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609594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8月6日讯(记者 楚湟)8月5日,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湖南瑞兴锌业有限公司环境污染事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湖南瑞兴锌业有限公司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调查情况,湖南馨湘碧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修复工作方案及修复费用进行了解读。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从专业的角度,就赔偿义务人的责任、生态损害修复措施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赔偿义务人表示,认识到自己破坏生态环境的严重性,愿意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工作。

作为湘潭市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成功案件,对及时修复生态环境、节约司法资源、树立损害担责意识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制度的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磋商行为,完善磋商方案,并持续强化与法院、检察院等司法部门的联动,促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义务人尽快承担赔偿责任,早日完成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0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