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通报1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典型问题

来源:湘乡市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曹利敏 2020-08-07 17: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湘乡市公安局昆仑桥派出所民警陈光明、成献明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2013-2017年,昆仑桥派出所民警陈光明、成献明违规为辖区内企业湘乡市唐盛瓦业有限公司供煤,从中获取利润,两人的行为已违反廉洁纪律。2020年7月,陈光明、成献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四条 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一)经商办企业的;

(二)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或者证券的;

(三)买卖股票或者进行其他证券投资的;

(四)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的;

(五)在国(境)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的;

(六)有其他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的。

利用参与企业重组改制、定向增发、兼并投资、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决策、审批过程中掌握的信息买卖股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通过购买信托产品、基金等方式非正常获利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违反有关规定在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中兼职,或者经批准兼职但获取薪酬、奖金、津贴等额外利益的,依照第一款规定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问题,反应出极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自我要求不严,侥幸心理犹存,必须严肃查处和纠正。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吸取教训,着力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自觉廉洁从政从业,切不可为一己私利挑战党纪法规。

来源:湘乡市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56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