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窑湾社会实践体验营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玲 编辑:刘放明 2020-08-10 17: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开营现场。

1.jpg

手工课堂。

6.jpg

自己动手制作了一架小飞机。

红网时刻湘潭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玲)近日,窑湾社会实践体验营热闹非凡,来自和平小学、金庭小学、大桥小学的“小客人”们以班级为单位成群结队来到这里体验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他们有的化身小小设计师,尝试制作一架属于自己的小飞机;有的化身美食小达人,给父母送上自己亲手烹饪的湘潭特色美食;有的化身神秘特工,和同伴们一起亲历一场解密风云……现场互动新鲜有趣,孩子们喜欢到尖叫。

“同学们,这是机翼,请这样拼接……这就是空气动力学的原理”。课堂上,科技航模班的老师一边向孩子们讲述飞行的基础知识,一边教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飞机模型。孩子们一个个睁大了双眼,盯着老师的手部动作,边听边学,从组装好一侧机翼,再到制作好一架飞机。在制作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掌握了飞行的原理,还通过自己的双手拥有了自己的小飞机。

陪同孩子前来的家长张女士表示,这已是自己第二次陪孩子来参加窑湾社会实践体验营活动。她认为,窑湾社会实践体验营活动寓教于乐,既解放了孩子的天性,激发了孩子的创作欲望,又让孩子享受了游玩的乐趣,增长了不少知识。

据了解,窑湾社会实践体验营是基于现有的陶侃墓、潭宝汽车站、江山胜迹石刻等历史文化景点,依托中小学生喜爱的建模、绘画、科普等内容设计的研学体验活动,共有窑湾故事、潭宝汽车站建模、窑湾古镇定向运动、化石猎人、猎狐行动、无线电科普、摩崖拓印等多个好玩、有趣、有价值的体验项目,可给孩子们一个缤纷多彩的暑假,是家长寓教于乐、学校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的好去处。对活动感兴趣的家长和老师可识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后报名参与。

11.jpg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玲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2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