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爆 看湘潭窑湾夏令营的孩子“变身”小勇士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玲 编辑:刘放明 2020-08-11 10: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营地训练。

4_副本.jpg

体验“吃苦”的幸福

5.jpg

学会独立。

红网时刻湘潭8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玲)做一名小勇士,尝试离开父母,和新结识的小战友们在一起过几天军营生活,同吃同住,一起受训、一起绘画、一起阅读,互帮互助……近日,2020窑湾夏令营活动正在进行中,首批推出的欢乐托管夏令营,以军事化训练+体验式活动拓展的形式从不同角度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表达能力、协作能力,全方位拓宽思维、启迪智慧、丰富知识,吸引了来自长沙、湘潭两地的小朋友加入。

队列训练,听从指挥,跨立、摆臂、下蹲……动作整齐划一。八月的窑湾阳光炙热,没几分钟就是汗如雨下,但参加窑湾夏令营的孩子们却不怕“吃苦”,赢得了大家赞赏的目光。窑湾夏令营以军事化训练的形式,引导孩子放弃对父母的依赖,养成自觉早起、自己叠被子、按时出操、定时集训的生活习惯,锻炼孩子独立生活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修养,让孩子在实实在在地体验中懂得“吃苦”也是一种幸福。

在家不到点喊不起床,但现在不到7点就已经兴奋地睁开了双眼……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憧憬着“尝鲜”的快乐,一个个变身成为“人肉闹钟”,开始呼唤老师们起床了。孩子们收整好内务、完成晨训之后,就在营地开始了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拓展活动。科技航模、小小美食家、油纸伞绘画DIY、扎染拓印……窑湾夏令营将各式体验拓展活动穿插于军事训练当中,引导孩子们以深入透彻的方式去了解自然界的万物,体验自主创新的巧手技艺,齐心协力完成任务,在互动中尽情释放活力。孩子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尝鲜”与合作中学会了团结有爱、互帮互助。

据了解,湘潭文旅集团为了做好欢乐托管夏令营活动,两个月前就开始精心准备,从内容质量到各项服务保障都仔细研究,逐一把关,力求把每个夏令营都做成寓教于乐的研学样板。下一阶段,湘潭文旅集团将继续履行国企担当,将研学教育与地方文化的弘扬、旅游产业的建设结合在一起,做强研学品牌、做优文化传承、做强文旅产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玲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2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