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提倡游客按需就餐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余拙 谭泽豪 成瑶 编辑:刘放明 2020-08-17 19: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7163035.jpg

汤瑞仁(左)为“光盘”的顾客赠送毛泽东像章。

红网时刻湘潭8月17日讯(通讯员 余拙 谭泽豪 成瑶)近日,韶山市餐饮界持续从倡导节约理念、规范餐饮服务等方面着手,提倡来韶游客节约粮食、按需就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韶山毛家饭店日前实行了一项奖励措施——顾客就餐时“光盘”,饭店就赠送每人一个毛泽东像章。

在毛家饭店餐厅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准点餐、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连日来,91岁高龄的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每天中午都要来这里,在宣讲红色文化的同时,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为“光盘”的顾客送上毛泽东像章。

一碟红烧肉、一份火焙鱼、一碗丝瓜汤、一盘茄子炒豆角。来自株洲的黄孝文一家5口在毛家饭店就餐时就点了4个菜。黄孝文说:“吃饱、吃好就行,精准点餐,不能浪费。”

山东省聊城市游客孙怀朋带着妻子和儿女来韶山旅游,两天中,一家四口每餐就点三个菜。孙怀朋说,在伟人故里不仅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更深深地感受到了韶山人民对传统优秀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一饭一蔬不易得,文明饮食莫浪费。”韶山市餐饮行业倡导的节约理念受到了广大来韶游客的理解和支持,成为了消费者点餐时的自觉行动,为红色圣地、文明韶山更添光彩。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余拙 谭泽豪 成瑶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8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