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新塘里美好社区改造 让居民幸福持续升级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尚亭 编辑:谢文礼 2020-08-18 08: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民小区“气质”更优了,生活环境“颜值”更美了,健身设施更全了,文化氛围更高了,人们脸上的笑脸更多了,经过两个多月日日夜夜的“奋战”,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新塘里美好社区改造真的给小区居民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

屋顶防水改造前。

屋顶防水改造后。

新塘里小区和葩金花苑建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居民在这住了几十年,对小区有深厚的感情。随着时间推移,屋顶漏水、下水道堵塞、设施老化、停车不便、消防通道狭窄、缺少一定的休闲空间等“烦心事”“揪心事”越来越多,小区要改造,这是居民们共同心声和期盼。

家住新塘里小区的刘阿姨说:我家住在顶楼,因为屋顶漏水的问题没少遭罪。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天花板和墙体还发霉,真是愁死我了。自从今年政府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后,对屋顶上的垃圾进行清理,把老旧的隔热层进行处理,再铺上防水材料,我家漏水的问题彻底解决了。前段时间的连续暴雨,再也没有发生漏水问题,改造后的效果非常好,我真是太高兴了。不仅如此,我家下水道堵塞的问题也没有了,看到干净的楼道,宽敞通畅的道路,便捷的停车位,现在每天回家,心里满满的幸福感。

高新区老旧小区改造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屋漏水确实是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难题。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小区的楼顶进行层层排查,发现有22栋存在漏水问题。通过对楼顶违建拆除、垃圾清理,处理好原有隔热层和防水层,清理雨水管垃圾等,再铺上防水材料。并对已经完成屋顶防水的楼栋,邀请监理单位对屋面进行防水计量及验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商解决,经过连续大雨考验后,屋顶防水效果非常好。

改造之初,很多居民不理解,对改造后的效果表示怀疑,社区干部上户做民意调查时,群众支持率不高。通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政府、街道、社区、居民、施工方五方联动,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和群众意见征集会,聚焦“8+15”里外兼修,对小区的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进行“升级”,尊重民意共建共管,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中来,支持率和满意率显著提升。旧居之变,确实解决了老百姓的烦心事,提升了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真正实现了生活更方便、更安心、更美好。

(通讯员 尚亭)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尚亭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