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御”见阳光——王奇志向日葵主题作品展在湘潭开展(图)

来源:红网雨湖站 作者:李南曦 实习生 邓珍怡 编辑:曹利敏 2020-08-19 16: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625.JPG

展览现场。

DSC_5630.JPG

王奇志2020年创作的陶罐系列向日葵画作。

红网雨湖站讯(记者 李南曦 实习生 邓珍怡) 以书法的笔墨线条入画,将画面进行一些几何图形式的分割,强烈的反差色,映入眼帘的是与传统印象大为不同的向日葵,这是著名书画篆刻家王奇志所作的《我心灿烂》。8月18日下午,《御见阳光·王奇志向日葵主题作品展》在湘潭举办。走进现场,大片的向日葵给人震撼的观感。黑与橘、绿与黄,向日葵在色彩碰撞中展现出强烈的生命力,寻常的向日葵在王奇志手下展现出千姿百态。

泸沽湖边那一簇枯萎的向日葵,是开启他创作向日葵的根源,枯萎中的弱小所蕴含的生命意绪触动了他,他说:“艺术的创作应该多出去走,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必须到大自然中间去体味,去感悟,把它注入到自己的作品中来,你的作品才会有鲜活的生命力,才会打上个人标识。”为了画出心中的向日葵,田间地头里多了一个匍匐的身影,尽管烈日灼烧着身体,汗水也湿透了衣服,似乎也与他无关,这些烧脑烧心烧身体的外在因素最终汇聚成了他笔下绘声绘影的向日葵,向日葵的花序应阳而生,他也是那个追逐太阳的人。反复临摹古代作品也使他拥有了扎实的基础,到大自然中去感悟体验,不断尝试,反复改造笔下的东西,画出来的东西就形成了王奇志个人特色的印记。为艺术献身是他一贯的选择,为了将心中的情感具象化,艰苦的环境不值一提。

他以心血铸就的向日葵内涵深意,不可忽略。《太阳每天都是新的》《葵园记忆》《拥抱阳光》......这些画作记录了他一段时期的心声和心迹,从宇宙苍生回复到泥土,从大千世界到渺小个人,王奇志的向日葵以可感的形象直击观者心灵,画展现场不相识的众人因这向日葵联系起来,司空见惯的事物活了起来,绽放着他内心的爱与热情。他在向日葵田中遇见喜欢,遇见美好,欣赏者有幸窥见这场遇见,遇见,真好。

来源:红网雨湖站

作者:李南曦 实习生 邓珍怡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2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