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应急管理局:务实提案办理,推进应急管理体系能力现代化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谢文礼 2020-08-20 21: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应急.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8月20日讯(记者 刘放明)今年初,由民盟湘潭市委提出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建议》落实得怎样了?8月20日,湘潭市政协第2124002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提案单位代表与承办单位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提案办理情况获得赞许。市政协副主席刘良廷参加座谈。

自去年启动机构改革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边组建、边应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沉着应对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重大风险,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成功战胜了2019年湘江历史特大流量洪水,有效应对了今年湘江4次洪峰过境、涟水3次洪水、涓水10次洪水过程,再次实现“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不死一人”的工作目标,取得了抗击夏汛的全面胜利。

今年5月,湘潭及时调整充实了市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并联合湘潭军分区举办了“莲城应急——2020防汛”应急演练和矿山应急救援、森林防灭火演练,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也纷纷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了11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其他各类应急救援队伍92支,并与军分区建立了军地应急力量联建联用机制,全面提升了灾害风险综合救援能力。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吸纳民盟湘潭市委的意见建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0/8242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