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派驻“金融村官”为农村“良田”灌溉金融“活水”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杨建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8-21 09: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820164409.jpg

湘潭县在全县推行派驻金融村官工作。

红网湘潭县分站8月20日讯(记者 杨建)为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通过抓党建助推乡村振兴,湘潭县在全县推行派驻金融村官工作,为农村“良田”灌溉金融“活水”。

QQ图片20200820165603.jpg

金融村官主动上门了解湘潭谷塘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情况。

QQ图片20200820164656.jpg

帮助合作社负责人彭力强(左)及时解决难题。

湘潭谷塘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力强在易俗河镇谷洪村流转土地种植火龙果、苗木和草皮,总面积达一千余亩,由于销售遇阻、流动资金减少,工人工资和日常维护所用的开支遇到了难题。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金融村官第一时间赶到我们企业,给我们授信了50万元,这笔资金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彭力强介绍,金融村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给予的授信让他的合作社度过了难关,目前合作社已步入正轨,有力地促进村民致富和村级经济发展。

QQ图片20200820164755.jpg

湘潭县全面实施金融村官派驻“1234”战略。

为振兴乡村,湘潭县通过全面实施金融村官派驻“1234”战略,即围绕一个目标(每个村信贷资金支持村民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不低于100万元每年),推动天易农商行党组织与地方党组织党建、农商行支农职责与地方政府服务乡村振兴职责深度融合,保障推动党建工作、行政资源、金融服务三要素向村组延伸,实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金融精准扶贫、整村授信、普惠金融便民服务覆盖所有行政村。

截至目前,天易农商银行已累计走访农户37635户,评级授信26011户,授信59055万元,完成整村评级授信59个村,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模式,激发农村创业活力,构建覆盖城乡一体化的普惠金融体系。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杨建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2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