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政务服务一门通办 群众受惠实实在在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谢宇求 编辑:刘放明 2020-08-24 16: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进了门,什么服务都能办,实在是太方便了!”连日来,在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新农村示范点,登门办理业务的群众都有这样的会心感叹。

依托省级美丽乡村试点建设,高新区在板塘街道现有360平方米综合服务阵地的基础上,利用原有村级资产,进行规范化升级,改扩建后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图书室、文体活动室、党员活动室、警务室、村级电商服务平台,一目了然。

板塘街道政务服务大厅。

这是高新区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以点带面的一个示范点。

今年,高新区政务外网实现全面覆盖,电子政务外网覆盖率达到100%,由中国电信湘潭分公司中标实施并于今年5月20日前完成了项目施工;按要求在全省政务外网信息录入系统中完成了数据填报提交工作,电子政务外网全覆盖到18个区直部门单位、2个街道办事处、18个村(场)社区。

此外,地址规划符合标准规范,按照市里下发的IP地址规划要求重新对辖区内接入电子政务外网的各个节点进行了IP地址规划配置,网络设备的管理地址及接入终端设备的IP地址已配置到位,经过测试均能正常应用。

与政务服务同时推进的,还有智慧党建建设。

今年,高新区启动智慧党建(含政务服务)项目建设,投资62.9万元用于完成1个区级、2个街道级、18个村(场、社区)级智慧党建终端站点建设和政务服务建设。项目于6月16日完成开标,进场实施设备安装调试,截至目前,已完成区级终端站点和9个市级村(社区)五星党支部终端站点建设。

智慧党建终端站点的完成,能够全面实现与市级平台连接,今后市、区、街道、村(社区)的四级会议可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实现线上会议,用科技进一步服务党组织生活。未来,智慧党建系统将与全国党员管理系统互通,党员教育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村(社区)的政务公开栏公布事项清单。

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推动了服务下沉,群众享受到的办事便利实实在在。

今年,高新区已完成街道、村(社区)两级公共服务事项和“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梳理,街道承接公共服务事项47项、“一件事一次办”16项,下沉村(社区)公共服务事项37项、“一件事一次办”14项,并在信息公开栏公示到位。

通过“日调度日通报”方式着力推进街道、村(社区)网上办件、评价,6-7月街、村(社区)通过市一体化平台受理业务办件648件,评价数383项,好评率100%。(通讯员 谢宇求)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谢宇求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