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高新区企业联合研发项目获省级荣誉

来源:红网韶山分站 作者:张燕 董添雄 编辑:刘放明 2020-08-24 16: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分站8月24日讯(记者 张燕 董添雄)近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公布和表彰了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其中,韶山高新区企业联合研发的《安全高效矿用架空乘人装置及其物联网管控系统》项目获评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617085930.jpg

《安全高效矿用架空乘人装置及其物联网管控系统》项目由韶山高新区企业——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和韶山恒旺电气有限公司联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湖南科技大学共同研发。该项目的核心技术是在井下防爆环境中,对运行设备进行远程信号采集、大数据分析、远程故障诊断、协同管理等,即工业物联网监管系统。该技术已成功运用于20多家矿井、共100多台“猴车”的物联网监控,提高了“猴车”的安全运行和管理效率,为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以及智慧矿山、安全矿井的建设作出了贡献。

来源:红网韶山分站

作者:张燕 董添雄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