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全面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来源:红网湘乡分站 作者:李俊宇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8-25 08: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25082521_副本.jpg

验收组对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行现场评估验收。

红网湘乡分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李俊宇)近日,湘乡市水利局联合湘乡市发改局、湘乡市自然资源局、湘乡市农业农村局、湘潭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湘乡分局、湘乡市林业局来到赤石、涟水、泉坝、永忠、芦塘、九雁六座水电站对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行现场评估验收。

2019年10月,湘乡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组织对湘乡境内(赤石、涟水、泉坝、永忠、芦塘、九雁、洙津、洋潭)8座水电站进行合法合规性评估、生态环境影响评估和安全运行评估,结合自然保护区实际情况和水电站所具备的防洪、灌溉、供水、消防和其他民生功能,明确退出类水电站1座,保留类水电站3座,自然消亡类水电站4座。

每到一处,验收组都详细了解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验收组指出,要严格按照退出方案规定时间停产;退出方案确定拆除的设施设备必须按期拆除,要求封堵的取水口必须封堵;退出方案确定保留的设施设备,必须落实管护责任主体;退出方案确定的生态修复措施必须按要求落实到位。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大局观、生命至上的安全观、居安思危的预防观”,努力形成“人人重安全、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水电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湘乡分站

作者:李俊宇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0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