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中元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 编辑:曹利敏 2020-08-26 20: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七月半”,又是一年“接客”时。

在这个祭奠先人、缅怀逝者的传统节日里,焚纸钱、烧冥物、放鞭炮等方式表达思念之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然而,传统的祭奠方式,易造成环境污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危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推进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弘扬文明新风,打好蓝天保卫战。我们倡议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一、转变观念、摒弃陋习。树立科学的祭祀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破除焚烧纸钱冥物、燃放烟花鞭炮等陈规陋习,倡导以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上祭扫、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二、倡导环保、文明祭奠。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市容管理规定,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严防火险火灾和重大安全事故。

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市各企事业单位、文明单位、文明卫生单位的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以文明安全的形式开展祭扫,推进厉行节约、低碳祭扫之风全面铺开。

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创建卫生城市做起,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环保祭祀的带头人,携手共建文明卫生和谐家园!

湘潭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8月24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5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