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有家长、学生 开学在即这份指南请收好

来源:红网 作者:彭笑予 王佳密(实习生) 周芷璇(实习生)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8-27 11: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即将到来的九月,大江南北的小中大学,终于都要开学了,掐指一算,
屏幕前的你是不是即将面临开学呢?


各位同学,你准备好回归校园的怀抱了吗?

在此,小编为你安排了超全的开学指南,请及时查收!

返校学习指南

开学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长沙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您:

开学前,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要提前进行健康摸排,建立健康台账,发现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的人员,应当督促其及时就医,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应暂缓返校;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同时,开学前应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开展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配备一定数量的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在校门/园门口就近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场所。

开学后校园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园,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并进行体温检测,严把入校入园关。在校期间合理安排人员活动,引导学生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闹,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清洁,课桌椅、楼梯扶手、门把手、讲台和电梯按钮等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安排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


你关心的返校热点问答来了


是否会要封闭学校?

从校门管控来讲,没有必要不出校门;如果有事情,有工作要做,出校门也是可以的。


开学后所有师生要做核酸检测吗?

并没有统一要求,这个需要各地和各校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来做出安排。

开学了戴不戴口罩?

根据最新发布的《技术方案》,所有的学校从幼儿园到大学,在校内是可以不戴口罩的,但常备口罩是有必要的。


“十一”放假大学生能不能离校?

原则上应由各地各校自行制定相关的一些规定。其实跟秋季学期刚开学的时候的要求是一样的,所以这件事情应该还是由各校自己来决定。

防骗攻略,新生要牢记




开学季,中小学、各大高校也将迎来最热闹的时段,不过这也是新生被骗被盗的高发期。有的冒充资助工作者,谎称发放奖助学金,引诱学生和家长上当受骗;有的抓住部分学生超前消费的心理,诱骗学生陷入“套路贷”、“高利贷”等陷阱。

防骗攻略要牢记:

第一、不轻信陌生电话

第二、不贪图“小便宜”

第三、不盲目攀比消费

第四、不泄露个人信息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

我们经历了不一样的上半年

希望能在新学期,开启一个充满希望的下半年

万事俱备,只待你归

开学快乐~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日报、红网、华声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彭笑予 王佳密(实习生) 周芷璇(实习生)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8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