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医大师刘志明传承工作室落户湘潭市中医医院(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吴元知 编辑:谢文礼 2020-08-28 18: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45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DSC_0400_副本.jpg

王笑频(左)给湘潭市中医医院授牌。

DSC_0437_副本.jpg

傅军为刘志明国医大师(右)颁发《湘潭市中医药发展终身技术顾问聘书》。

DSC_0416_副本.jpg

国医大师继承人向刘志明大师行拜师礼。

红网时刻湘潭8月28日讯(记者 刘放明 通讯员 吴元知)8月28日,国医大师刘志明传承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刘志明教授学术研讨会在湘潭举行。国医大师刘志明,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湘潭市副市长、市中医药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军出席活动。

今年95岁高龄的刘志明大师出生于湘潭中医世家,19岁时因擅长治疗瘟热病而誉满三湘,28岁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并组织筹建中国中医研究院,将毕生精力贡献给中国的中医药临床、教学与科研,成为我国首批中医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导师,获评“首都名医”和“国医大师”(中国中医最高荣誉),长期担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是首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中医药专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刘志明大师还多次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先后为湘潭市6例新冠肺炎重型病例辨证施治,取得了良好的中西协同效果。

为加快全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经市委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复同意,湘潭市决定在市中医医院设立国医大师刘志明传承工作室,并聘请刘志明大师为湘潭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终身技术顾问。这是全省首次有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落户市州级医疗机构。

会上,来自湘潭市三家中医医院的5名学术继承人还向刘志明大师行了拜师礼。随后,刘志明国医大师学术专家团队举办了学术研讨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吴元知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1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