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待!湘潭县将建一所乡村振兴培训学校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编辑:谢文礼 2020-08-28 20: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7.jpg

学校依托梅林现代农业示范园而建。

图片18.jpg

学校将培训一批乡村振兴急需的人才队伍。

红网湘潭县分站8月28日讯(记者 彭圆)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近日,记者在有关部门获悉,湘潭县将建一所乡村振兴培训学校,培育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会创新的“三农”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全县的乡村振兴建设。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决策部署,描绘了未来“三农”工作的宏伟蓝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须破解人才、技术、投资、消费等问题,首先必须破解的是人才的制约。

据悉,乡村振兴培训专家团队有高校教授、企业高管、行业专家,也有一线的村、镇干部。学校将培训一批乡村振兴急需的人才队伍;为客户提供项目咨询、策划、营销、技术支持等定制服务;为中小学提供农耕体验、自然科普等研学产品。

学校依托梅林现代农业示范园而建,该园是湘潭新农村建设的一张名片,已初步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积累了丰富的乡村振兴工作经验,是乡村振兴培训的活教材。

学校一期投资500万元,其70%用于专家队伍、教学课程、服务体系搭建,轻资产运作,专心做好教学。培训所需的餐饮、住宿、农产品销售、交通全部由当地农民群众来提供。预计到2022年,能够给当地农民带来住宿、餐饮、交通、农产品销售等综合收入达到2000万元以上。

据统计,自学校建设以来,已线上培训超过2500人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下阶段,学校将完善专家团队搭建、建立特色课程体系,力争在年底正式投入运营,计划全年规模达到300个班期,培训人员10000人次。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1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