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大片”来了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杨建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8-31 16: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jpg

疫情防控仍是重点。

图片8.jpg

家长带着孩子走进校园。

图片9.jpg

老师正在安抚刚进幼儿园孩子的情绪。

图片10.jpg

坐马车游览校园风光。

图片11.jpg

心理老师对刚进初一的同学们进行辅导。

红网湘潭县分站8月31日讯(记者 彭圆 杨建)连日来,一部2020年秋季“大片”在湘潭县火热“上映”。一大早,记者来到城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抢“鲜”观看这部“开学大片”。

疫情防控仍是重点

和春季开学差不多的是,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做好疫情防控,守护校园安全,仍然成为工作的重点。出示健康码、消毒、量体温……一个也不能落下。

记者发现,各所学校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并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本校实际,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各种“招数”缓解新生压力

在湘潭县云龙小学,该校一年级新生开学工作流程非常具有特色,新生在各个教室报到后,在班主任处领取一张“开学护照”,完成护照相关任务后,就能兑换奖品。这张护照的内容包括:夸夸自己、会会伙伴、亲亲家园、了解校史、读读校训等。

在江声中学,该校心理咨询室在开学第一天,就接待了刚进初一的同学们。王同学来自外地,刚来到新的学校非常不适应,不仅感觉周边的环境很陌生,而且同学之间互相不熟悉,导致他心情十分紧张,夜晚总是失眠。他今天特意走进了心理咨询室,寻求老师的帮助。

在湘潭县云龙幼儿园,一场趣味十足的马车环游校园活动正在火热上演。李同学今年3岁多,在父母的陪同下今天第一次来上幼儿园,还“搞不清状况”的她一直哭哭啼啼没停歇。直到见到学校这辆马车时,她终于露出了笑脸。

今天,晒娃上学了吗?

新的学期开始啦!校园恢复了原本的热闹,久违的教室又响起了琅琅书声,挺拔的坐姿、专注的眼神、活力满满的气息已经藏不住啦!而朋友圈近日普遍的主题也是:晒娃上学!

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期待你们有更出色的表现!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杨建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5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