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发行3.5万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湘潭引发学习热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楚湟 刘放明 编辑:谢文礼 2020-09-02 10: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218.JPG

湘潭市新华书店设立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柜。

红网时刻湘潭9月2日讯(记者 焦炬 楚湟 刘放明 )9月1日,记者从湘潭市新华书店了解到,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湘潭发行以来,全市各机关单位、大中院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积极订阅,截至8月31日,该书在湘潭地区已发行3.5万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湘潭发行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沉浸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浓厚氛围中,又一次掀起了学习热潮。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学源:

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意义重大。作为党员,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在自身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熊慧: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满哲学思辨,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既像星斗般指引航向,又针对具体问题全方位授人以渔,展示了政治家的“最强大脑”。学习该著作时,我深切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更折服于其理论的透彻。作为党史专业教师,同时也是思政课教师,只有依靠强大的使命感驱动,深切领会该著作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充分调动一切因地制宜、与时俱进的教学方法、手段,才能把政治理论独有的魅力呈现好,才能用最先进的思想武装青年学子,完成教师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湘潭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王天果:

2020年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但因为受全球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我国面临着多重挑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这么一段话:“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的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挑战也是机遇,作为九千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年轻一份子,我愿意以“无我”的状态和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湘潭县锦石乡团委副书记易可可:

“纸上得来终觉浅,须知此事要躬行。”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栉风沐雨地走遍祖国的千山万水,不辞辛劳地飞越五洲四海,到处都是他身体力行实践的场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青年干部要身心向下,树立扎根基层的决心和信心,要多学多思,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作为基层公务人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头,“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真正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做一个敢于担当、勤政爱民、清正廉洁的基层好干部。

新华书店湘潭市分公司文化用品公司经理易煜: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把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用到工作中去,增强文化自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楚湟 刘放明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69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