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委启动新一轮巡察,5个巡察组已完成进驻(附举报方式)

来源:雨湖区委巡察办 作者:雨湖区委巡察办 编辑:刘放明 2020-09-02 12: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湘潭市雨湖区委统一部署,六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近日已全部完成进驻。

巡察时间

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时间从进驻起到10月底。

巡察范围

区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区统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法院、金都公司、区委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姜畲镇新和村、鹤岭镇关峰村、长城乡卫星村、万楼街道富强村、昭潭街道广园社区5个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

受理范围

常规巡察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村(社区)巡察重点了解相关村(社区)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中央有关惠农利民政策等方面的落实情况;重点发现在落实中央惠民政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是否在具体落实有关惠农利民政策时不担当、不作为,是否存在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是否存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

举报方式

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开通了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征求意见箱等。

举报电话受理和接访时间:巡察期间工作日8:00—12:00、15:00—18:00(国庆节后下午受理时间为14:30—17:30)

附:六届雨湖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一览表

来源:雨湖区委巡察办

作者:雨湖区委巡察办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