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啦!湘乡新增小学学位3400个 多所学校换新颜

来源:红网湘乡分站 作者:刘小琴 李方遒 编辑:刘放明 2020-09-01 17: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乡市芙蓉学校。.jpg

湘乡市芙蓉学校。

红网湘乡分站9月1日讯(记者 刘小琴 李方遒)近年来,湘乡市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教学环境、教育质量持续优化。今年秋季开学,一大批新改扩建学校的投入使用,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

开学第一天,刚刚完成改扩建投入使用的湘乡市芙蓉学校揭开了神秘面纱。5栋建筑白墙黛瓦,校园环境诗意活泼。实验室、功能室、报告厅、标准化运动场、触屏式多媒体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芙蓉学校新生入学。.jpg

芙蓉学校新生入学。

东山街道居民朱亚军的儿子即将进入芙蓉学校一年级就读,一大早他带着孩子前来报到。崭新的校园、高配的师资,离家也仅仅几百米距离,朱亚军对新学校十分满意。

新生入学报到。.jpg

新生入学报到。

据了解,芙蓉学校是由原东山中学改扩建而成,总投资6000多万元,新建两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以及标准化运动场,并对原有两栋教学楼进行了维修加固,学校总面积由原来4200平方米扩大到10000平方米。改扩建后,学校增加学位450个,设置了1至6年级共32个教学班,有效缓解了东山街道片区小学学位不足的压力。

硬件做支撑,软件强保障。湘乡市芙蓉学校校长邓湘艺表示,市教育局非常重视芙蓉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通过招聘考试,为学校配备了几十位德才兼备的老师;同时,学校也将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班额限制在45人以下。

东方红学校望春校区。.jpg

东方红学校望春校区。

近年来,湘乡市不断优化城区学校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通过新改扩建学校、科学划片招生、推进集团化办学等措施,扩容量、增学位、消除大班额。今年秋季开学季,全市的芙蓉学校、东方红学校望春校区、向阳学校南正街校区、湘铝学校湘铝校区相继进行提质改造并投入使用,全市新增小学学位3400个。

来源:红网湘乡分站

作者:刘小琴 李方遒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