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国教办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

来源:红网雨湖区分站 作者:李南曦 通讯员 丁文静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9-04 09: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555.jpg

活动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讯(记者 李南曦 通讯员 丁文静)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校园,培育师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引导师生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新学期,9月3日上午,雨湖区国教办携曙光学校、风车坪学校在湘潭市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开展纪念活动。

在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抗日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曙光学校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由来,要求学生们铭记历史,居安思危,不能忘记沉痛的过去,更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刻苦奋斗,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

开展这样一堂既难忘又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让爱国主义的情怀和国防教育的意识深深扎根在同学们心中。同时,希望广大师生铭记历史、追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发奋努力。

来源:红网雨湖区分站

作者:李南曦 通讯员 丁文静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