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反腐防线 湘潭高新区机保基金在阳光下安全运行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安萍 编辑:刘放明 2020-09-07 09: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巡查。检查组对湘潭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给予了肯定。

本次巡查的主要包括组织机构控制情况、业务运行控制情况、基金财务控制情况、信息系统控制情况等6个方面。高新区社保中心业务负责人对区机关养老保险基本情况及基金管理安全运行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内控制度、业务信息、系统数据查验、基金财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检查组以湘潭县原社保中心副主任胡冰香利用职业便利挪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案为例,警示大家要把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教育作为防控廉政风险的第一道防线,使廉政风险防控能够真正地入耳、入脑、入心。

检查组要求,要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列入社保中心集体学习和自学的主要内容;要开展警示教育,剖析反面典型,认清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形成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干一行、警一行、醒一行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努力让社保基金在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防护系统下规范化、专业化运转,让老百姓的“保命钱”在阳光下安全运行。(通讯员 安萍)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安萍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0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