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高校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在湘潭大学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李涛 王成奇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9-08 17: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摄影/王成奇

揭牌现场。摄影/王成奇

9月8日,湘潭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这是湖南省首个高校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湘潭市副市长陈小山等参加。

中心成立后,将主要致力于引进国内外安全应急专业人才和新技术项目,汇集来自安全应急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通过参与国际、校际合作及学习危机预防与减灾方面的领先技术,努力推进国内外安全应急管理先进理念、理论与方法在我国各类突发性事件应急管理和企业安全生产中的应用。

李大剑说,湖南是全国安全生产监管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也是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省份之一。湘潭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湘潭大学的一件大事,更是湖南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好事,必将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发来贺信,对湘潭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当天,“中国应急管理制度优势与实现路径”学术报告会在湘潭大学举行。(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记者 李涛)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李涛 王成奇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4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