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人社系统在省人社窗口单位练兵比武决赛中创佳绩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荀龙 编辑:曹利敏 2020-09-09 21: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09210430.jpg

红网时刻湘潭9月9日讯(通讯员 李荀龙)9月7日至9日,2020年湖南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历时半年,经过层层选拔,湘潭市人社系统选手们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再次取得优异成绩。雨湖区代表队获县市区团体第一名。湘潭市代表队笔试排名第一,获得团体三等奖。湘潭市人社系统获优秀组织奖。

在全省14个县(市区)代表队的巅峰对决中,雨湖区代表队取得理论知识考试第一,现场竞赛第一的成绩,夺得总决赛县(市区)一等奖。

此次比赛以理论竞赛结合现场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人事考试、劳动监察、调解仲裁、职业能力建设、12333咨询服务、公共人才服务等人社业务知识和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服务规范。

在理论知识竞赛中,雨湖区代表队4名选手获得了总分392.3的高分,在全省28支代表队(包括14支市州队和14支区县队)中排名第一。现场竞答也拿到全场最高分730分,比赛总分1122.3,超过第二名37.3分,以绝对的实力拿到全省第一!同时,雨湖区代表队选手冯萍、谢静荣获湖南省人社“知识通”称号,冯萍作为理论竞赛第一名,还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理论知识竞赛。

雨湖区人社局代表队已连续两年荣获湘潭市练兵比武团体一等奖,今年作为湘潭市首次、唯一一支县(市区)代表队参加全省总决赛一举夺冠,并将代表湖南省人社系统参加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比武区域赛。

近年来,湘潭人社系统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利用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知识的学习与巩固,让更多的干部职工成为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的业务标兵,为群众提供更专业贴心的服务。

2020年湖南省人社系统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启动以来,湘潭人社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泛发动市本级、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人社工作人员参与练兵比武,通过“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在全系统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从下往上逐级开展优秀选手选拔和推荐工作。以比赛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加强行风建设,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荀龙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4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