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洁 陈婷 编辑:谢文礼 2020-09-10 08: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0084033.jpg

食堂张贴主题海报、宣传标语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近日,湘潭高新区机关干部职工纷纷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用实际行动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向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的表率示范作用。机关食堂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在食堂张贴主题海报、宣传标语等,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让勤俭节约深入人心。

督促食堂严格落实食材浪费,严控物资采购、提前做好采购计划,科学加工食材、提前沟通就餐人数,合理统计和预估用餐人数。就餐时提醒就餐人员吃多少打多少,响应光盘行动,杜绝浪费。食堂工作人员提供合理点餐建议,引导就餐人员按需点餐、合理打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营造节约、文明的用餐环境。强调减少厨余垃圾,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处理。

高新区机关严格规范监督机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干部职工以身作则贯彻厉行节约精神,在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守住不浪费的底线,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排头兵”,积极推动园区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通讯员 刘洁 陈婷)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洁 陈婷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4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