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发改委多举措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何干良 编辑:谢文礼 2020-09-10 11: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9月10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何干良)9月10日,记者从湘潭市发改委获悉,面对7月中旬以来全市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导致的电力负荷快速增长、电力供应形势严峻的不利局面,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用电需要,市发改委积极履职,督促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全面落实省市有序用电政策规定,全力打好电力迎峰度夏“攻坚战”。

为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需求侧管理,市发改委印发了《2020年湘潭市电网事故限电序位表》和《2020年湘潭市超电网供电能力限电序位表》,安排20万千瓦事故限电容量、15万千瓦有序用电容量以及10万千瓦电力供应应急容量,督促供电公司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事故和超电网供电能力情况下电网稳定,切实维护好全市正常的生产生活供用电秩序。

同时,市发改委通过不定期召集国网湘潭供电公司营销等部门进行会商,分析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电力能源保障及安全运行工作,及时排查用电单位安全隐患,研究部署应对措施。6月中旬,结合湘潭实际情况,制定并下发了《湘潭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对今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原则、实施办法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与安排。

此外,还通过科学调度,开展有序用电实战应急演练;加强电网运行风险管控,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适时启动有序用电预案等系列举措,增强了电力保障能力。

今年1-8月份,湘潭市全社会用电量达8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5%,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29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量为54.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稳中向好的电力市场供应,为全市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实的能源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能源支撑。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何干良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5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