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联合检查组对湘潭非法码头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罗亚芳 编辑:谢文礼 2020-09-10 18: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组在湘竹砂石基地检查现场。

检查组在电厂煤码头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10日讯(通讯员 罗亚芳)9月9日,由交通运输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长江水利委、国家林草局组成的五部委联合检查组,对湖南的非法码头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湘潭市代表湖南省接受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湘潭市雨湖区十万垅砂场、湘竹砂石基地、电厂煤码头、电机厂老码头、铁牛埠一期码头等地现场查看非法码头整治,重点对取缔类非法码头的拆除、复绿、岸线恢复和规范提升类非法码头的提升情况、整治措施进行了检查。

今年以来,湘潭市严格按照整治要求,提前发力、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市整治工作推进有力,整治工作成效明显。湘潭市整治任务共计30处,取缔类非法码头6处、规范提升类非法码头8处、合法码头4处、渡口12处。截至目前,整治任务100%完成,清理取缔后退出岸线2550m。

除此省定任务之外,湘潭市还抢抓机遇,以湘江干流非法码头渡口整治为契机,将整治工作扩大至涓水、涟水流域,自加了29道任务。目前已经完成了涟水沿线21道渡口的拆除、复绿、渡工安置、渡船拆解等工作,启动了涓水沿线8道渡口及4处索桥的拆除、复绿、渡工安置、渡船拆解等工作,预计至9月底完成。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罗亚芳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