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茶恩寺镇花桥村:看得见的小康生活 村民生活越过越有味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 彭圆 编辑:刘放明 2020-09-11 08: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71岁的贫困户赵国球采收了满满一篓湘莲。

图片2.jpg

贫困户王玉章忙着给白玉丝瓜剪去多余的叶子。

红网湘潭县分站9月10日讯(记者 彭圆)“我在基地剪叶子、采收丝瓜,每个月赚的钱足够家用了,我很满意!”近日,家住湘潭县茶恩寺镇花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玉章笑着说。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力有效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确保花桥村53户165人年内实现脱贫和整村“摘帽”,今年来,该村根据上级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政策和统一部署,为贫困户量身打造了湘莲和白玉丝瓜基地,确保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000元以上,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贫困线4000元以上,实现在家门口就能赚钱养家。

虽然天气炎热,但在该村的白玉丝瓜基地,贫困户王玉章和父亲王长佑却忙着给丝瓜剪去多余的叶子,确保丝瓜通风、增加水分、减少病虫害。“事情很简单,干活也不辛苦。”王玉章说,因为自己肢体残疾,不能干较重的体力活,在丝瓜基地务工,离家门口很近,可以照顾年迈的父亲,收入也还可以,这样的生活他很知足。

“我年纪这么大了,外出务工别人不收了。”同样在该村湘莲基地务工的赵国球今年已经71岁,老伴去世后,儿子外出打工,家里只剩下媳妇带着孙儿。能在家门口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儿,每个月最多能赚3000余块钱,年底还有分红,这样的日子他很满意,他乐呵呵地说,看得见的小康生活,全家人越过越有味!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 彭圆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7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