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四个乡镇监察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郭小康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9-13 08: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讯(全媒体记者 郭小康)近日,韶山市监察委员会派出韶山乡、清溪镇、银田镇、杨林乡监察办公室分别挂牌成立。这标志着韶山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迈进了新的一步,打通了韶山市监察全覆盖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截图_20200911173155.png

4个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将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对韶山市监察委员会负责。派出监察办公室设主任、副主任,分别由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兼任。

近年来,在湘潭市纪委监委和韶山市委的领导下,韶山市纪委监委突出政治定位,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度融合纪检、监察两项职能,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微信截图_20200911173304.png

新成立的乡镇监察办公室主要对乡镇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辖区内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经韶山市监委授权管辖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及其他有关人员进行监察。

乡镇监察办公室依据韶山市监委授权,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重点是日常监督。主要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经韶山市监委批准,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协助韶山市监委开展调查工作;完成韶山市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为确保乡镇监察办公室全面规范履职,乡镇监察办公室可以采取谈话、询问、查询、调取等不限制人身、财产权利的调查措施;需要采取其他调查措施的,必须报韶山市监委同意,以韶山市监委名义行使,或者由韶山市监委相关内设机构组织实施,乡镇监察办公室予以配合。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郭小康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3/8301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