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湘潭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罗佩 编辑:刘放明 2020-09-14 16: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1161531.jpg

启动仪式现场。

快板表演《全民行动反电诈》。

小品表演《“财”从天降》。

专家谈网络安全。

红网时刻湘潭9月14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罗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由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委网信办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湘潭活动在湘乡启动。

近年来,湘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建机制、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构建全市网络安全综合防护体系,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安全检查和安全演练等活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提升,网络安全形势总体向上向好,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通过在线答题、网络直播、开设网络安全宣传展台等多种方式,发动社会组织、群众等广泛参与,开启一波关于网络安全的“头脑风暴”。活动现场,以小品、快板、宣讲、专家访谈等形式呈现的网络安全知识,既给观众带来视觉听觉体验,也让网络安全的主题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湘潭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党中央着眼信息化发展大势,从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升国家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的战略全局出发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上来;要完善网络安全防护责任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综合保障体系,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要坚持全民参与,强化活动实效,充分利用好网络安全宣传周平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步,湘潭市委网信办将联合相关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机关、社区、企业、校园等开展网络完全宣传,努力在全市形成网络安全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罗佩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