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美丽 编辑:刘放明 2020-09-14 21: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4213416.jpg

学生观测水银气压表。

微信图片_20200914213424.jpg

学生观看宣传展板。

红网时刻湘潭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美丽)9月14日,湘潭市气象局在“湘潭市气象科普实践基地”湘纺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水银气压表观测第一步是观测附属温度表,计数精确到0.1℃;第二步调整水银槽内水银面,使之与象牙针尖恰恰相接;第三步调整游尺与读数;第四步读数复验后,降下水银面……”活动中,“红领巾气象观测员”在工作人员手把手地传授下,了解了气压、温度、湿度的观测和记录的方法,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一位孩子开心地说:“我们掌握了观测方法,以后就可以准确观测了。”

近年来,湘潭市气象局不断创新气象科普形式,大力普及气象科技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同时通过建设校园气象站的方式,让气象专家走进校园,为同学们讲解气象观测仪器的功能,传授观云测天等基本气象观测知识,呼吁学生们关注气候变化,保护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有力提升学生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美丽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