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秋冬季警惕流感和新冠疫情叠加

来源: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曹利敏 2020-09-15 23: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气温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的存活与传播。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关键阶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秋冬季要严防警惕流感与新冠疫情叠加。湘潭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您:

预防呼吸道疾病要经常开窗通风,

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

咳嗽、打喷嚏时捂住口鼻等;

生活有规律、不吸烟、少饮酒,

坚持体育锻炼;

多喝水,饮食合理,

多吃蔬菜水果,增强抵抗力;

要根据天气适当增减衣服,

避免着凉;

儿童、老人、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

应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如果出现发热或其他不适症状,

应第一时间戴口罩

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此外,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市民除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多锻炼等健康生活方式外,建议及时接种流感疫苗、老人及儿童接种肺炎球菌疫苗等。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就一定能有效阻断传染病传播流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7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