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产业扶贫挑起脱贫攻坚“大梁”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张友凡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9-18 23: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463_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DSC_0473_副本.jpg

现场展出的扶贫企业产品引得居民争相购买。

红网时刻湘潭9月18日讯(记者 刘放明 通讯员 张友凡)9月18日,湘潭市召开“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之产业扶贫“三带三帮”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产业扶贫“三带三帮”情况。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湘潭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通过园区带片、企业带村、合作社带户“三带”方式,落实帮技术服务、帮产销推介、帮融资对接“三帮”举措,为发展扶贫产业提供了强力支撑。根据建档立卡数据统计,全市34860户贫困户获得产业扶持和利益联结,贫困户覆盖率达到91.8%,23270户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脱贫,占脱贫人口的61.28%,产业扶贫成功挑起了脱贫攻坚的“大梁”。

近年来,全市以产业为纽带,以“三带”为抓手,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引导示范园、企业、合作社参与到产业扶贫中来,通过大带小、强带弱、企业带农户实现抱团发展。目前,全市已有33114户贫困户与企业、合作社“联姻”,帮扶占比达到87.2%,其中有产业发展能力和愿望的贫困户产业帮扶与利益联结全覆盖。

全市还以“三帮”为重点,为扶贫产业提供“链条式”服务。相关部门选派科技和专家成立了粮油、畜禽、湘莲、蔬果、花卉竹木、水产6个产业扶贫科技服务团队,组织1908名产业发展指导员,一同为扶贫产业提供菜单式、个性化服务,并帮助扶贫企业找销路、增价值、建渠道,让所生产的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还卖得起好价钱。同时,全市自去年以来共组织5场扶贫产业的银企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融资100多亿元。

当天,新闻发布会还发布了湘潭市产业扶贫“十大典型模式”“十大脱贫致富明星”“十大优秀帮扶主体”和20个“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张友凡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7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