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构建全面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核酸检测实现全覆盖

来源: 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贺帆 杨建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9-18 16: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9月18日讯记者 贺帆 杨建当前,湘潭县正在积极部署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县新冠病毒标本采集和检测已做到全覆盖。

QQ图片20200918161910.jpg

QQ图片20200918161950.jpg

工作人员进行标本采集和检测。

玉兰北路上这家冻肉库是被列入此次食品经营季度检测的门店之一,当天,县疾控中心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早就来到了店铺门口,穿上防护服之后便开始检测工作。

进口冻肉的内部采样、国产食品的包装袋,以及冷冻仓的门把手表面采样,工作人员一一将样本进行标记,带回实验室进一步检测。自6月起,进口冷冻食品、水产品及其制品和外环境均被列入检测的重点品种,从业人员为重点人群,县疾控中心已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此外,该中心还组建一支80余人的流行病调查队伍,进一步加强流调队伍快速开展阳性标本和病例溯源工作的能力。

QQ图片20200918162240.jpg

对海(水)产品等进行检测。

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开展了对海(水)产品、家禽、冻肉等食品及外环境监测主要是从进口食品或外环境监测发现新冠病毒,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

QQ图片20200918162407.jpg

QQ图片20200918163026.jpg

QQ图片20200918162319.jpg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为持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常态化防控“四早”措施,湘潭县还实现了生物标本核酸检测的全覆盖。连月来,湘潭县通过统一协调、购置、调配实验室设备,加强人员资质培训考核,简化实验室备案程序,县级三家医院相继建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实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全覆盖,构建起了协同配合、运转顺畅、快速高效的核酸检测网络,全县医疗系统核酸检测最大承载量约为2000份/日。

下一步,湘潭县将盯紧盯牢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等疫情防控,做到有备无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贺帆 杨建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8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