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水涟涟鱼儿欢 湘乡增殖放流400万尾鱼苗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吴明惠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9-19 16: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增殖放流现场。

工作人员将鱼苗投入涟水。

红网湘乡市分站9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明惠)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加快水域生态环境修复。9月18日,湘乡开展2020年度天然水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水府庙水库和涟水湘乡城区段增殖放流400万尾鱼苗。

当天,在涟水河东山大桥段,满载鱼苗的车辆缓缓驶到岸边,工作人员将一尾尾活蹦乱跳的鱼苗投入水中,成群的鱼儿顺着水流游入河中,为涟水增添了生机。

渔业资源是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增殖放流是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和改善天然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此次结合湘江水生生物资源特征,选择对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修复具有重要作用的放流品种青、草、鲢、鳙四大家鱼,分别增殖放流在水府庙水库和涟水湘乡城区段,其中青鱼20万尾,草鱼120万尾,鲢鱼100万尾,鳙鱼160万尾,加快水生生物资源恢复,促进湘乡天然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和渔业绿色发展。

“我们一方面开展天然水域水生生物增值放流活动,另一方面联合公安分两组开展24小时巡逻,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全力构建湘乡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陈月华说。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吴明惠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8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