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偏远小乡镇,也有教育大梦想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肖葵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9-20 14: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20f7f2cef88a474dbbc189c4e820bc05.jpg

较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正在上经典诵读课。

c0751bd6226e427bb2cb28593d0e5bc3.jpg

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举手发言。

红网湘潭县分站讯(通讯员 肖葵)在湘潭县,有这样一个偏远的乡镇,全乡学生仅1500多人,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师资、生源、教育质量等方面都处于劣势。但这样一个条件落后的乡镇学校却有着教育大梦想,这就是分水乡中心校。

本学期,为了进一步提高分水乡的教育教学质量,该校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开学前,分水中心校负责人多次深入各学校进行调研,定期召开管理工作会议,通报情况,压实责任,指出各校管理工作上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打造精美校园”的目标,要求农村学校更要让孩子们吃饱吃好,确保食堂保本不盈利,力争让学生家长满意。

在该乡环山中学,学校精心配备营养餐,每月举行一次家长开放日,邀请家长到学校就餐,听取大家的意见,切实改善学生伙食;该校还充分引入资源,联合办学。如:分水中学和湘潭县凤凰中学合作办学,本学期较场中学又和湘潭县江声教育集团合作办学,较场中心小学也将和城区学校合作办学。通过城乡学校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助推分水乡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分水乡学校教育质量。

该校要求,开学伊始,要认真履职,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安全工作这个重中之重,并搞好学校食堂工作;要加强学校内部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各校要明确目标,树立质量意识;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努力打造特色校园、精美校园。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肖葵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0/8318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