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民间博物馆】象形奇石:精选“石材”打造“满汉全席”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谢文礼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9-23 09:14:4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076_副本.jpg

高峰塔下四周摆满了奇石。

微信图片_20200903160120_副本.jpg

张俊湘曾参与过的奇石宴展览。

DSC_1096_副本.jpg

张俊湘在介绍他的奇石宝贝。

红网时刻记者 刘放明 谢文礼 湘潭报道

在湘潭河东高峰塔下,绕塔一周摆着一圈玻璃展台。展台里展示着形形色色的“食材”,有“五花肉”“扣肉”“蘑菇”等等,像极了一桌盛宴。这些“食材”是纯天然的石头,收藏这些它们的是湘潭市奇石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张俊湘。

今年58岁的张俊湘原是一名工程师,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迷上了奇石收藏,收藏对象以象形石为主。为此,他经常走南闯北。2015年,张俊湘看上了一块奇似鹿身的石头,爱不释手。原本手头拮据的他,纠结再三,硬是从看病的钱里拿出六千块钱将这块石头买了下来。

DSC_1093_副本.jpg

经过后期加工的“五仁月饼”。

微信图片_20200903160112_副本.jpg

这一盘“柿子”惟妙惟肖。

微信图片_20200903160053_副本.jpg

这一串“葡萄”晶莹剔透。

张俊湘目前收藏了上万块象形石,单是酷似食材的石头就有几百块。他曾参加了2012中国湖南(第三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旅游商品大赛并获奖。他说:“我收藏奇石,是因为兴趣,而兴趣这东西,一旦激发了就一发不可收拾。”

张俊湘介绍,由于没有合适的场地,他收藏的奇石分布在多个地方存放,分散展览,尽量发挥它们的价值。目前,他正在和多方洽谈,希望能筹建一所奇石博物馆。

他说,近30年的奇石收藏和展览给他带来了快乐,生活也越发有了目标,有了激情,“我的‘满汉全席’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呈现在大家面前!”

相关链接:专题丨寻访湘潭民间博物馆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谢文礼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6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