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扎实推进建设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攻坚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9-29 09: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湘潭市贝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余总经理笑逐颜开,新厂房和办公楼不动产权证下来了。

湘潭市贝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重型脚轮与相关轮类产品及五金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民营企业,也是湘潭地区规模大的重型脚轮生产出口厂家。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企业新建厂房的“身份证”在一段时间内没有办下来,在湘潭经开区建设局牵头协调下,多部门联动,安排专人对接,几番周折,终于打通壁垒。

一本产权证,牵动万户心。小小一本产权证涉及民生福祉,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由于种种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办证难”问题成了企业和老百姓心中悬着的“大石头”。8月份以来,湘潭经开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扎实推进建设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攻坚工作。

湘潭经开区建设局作为园区建设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小组牵头单位,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对接,对辖区内规划国有建设用地上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房屋,因各种原因不能正常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商品住宅项目的16个历史遗留建设项目进行摸排,走访住户、现场测绘、搜集资料、建立台账,登记入案。认真梳理房地产办证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对症下药,克服开发建设主体缺失、用地审批手续不完善、土地出让金、税费等难点、要点问题。

截至目前,区建设局负责的16个建设项目,总数2703户。当前办结项目9个,完成办证28户;资规部门已完成合法性审查,打开通道项目6个,打开通道2369户。

下一步,区建设局将继续秉持为民办实事的初心,继续积极协调对接市区自规局、不动产分中心对已经进窗的项目加快办理不动产权证,全力督促、协调推进正在办理的项目加快完善办证资料,确保9月底前项目进窗率达到90%,力争进窗率达到100%,同时督促建设单位(开发商)、代办单位(社区)主动履职积极配合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并及时跟踪已打开办证通道项目的办证进展情况,做好业主办证全过程协调服务。并进一步全面梳理、摸底建设领域尤其是房地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拟出解决办法或建议,建立动态工作台帐,协调好各方,加快权证办理节奏,让居住和工作在九华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59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