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组织联合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图)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王巧燕 陈继新 编辑:谢文礼 2020-09-30 15: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巧燕 陈继新)9月29日下午,天空下着雨,由湘潭昭山示范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牵头,湘潭交警四中队、区建设局、昭山镇等部门(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组站在微凉的风雨中,对过往的送孩子回家的校车开展突击检查执法行动。

检查组首先对驾驶员的驾驶证、车辆的行驶证以及车辆保险等进行了细致核对,同时对车上的安全锤、灭火器、三角木等所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还查看了孩子接送登记本。

图片5.jpg

检查组正在查看车辆的保险和年检标志。

“请一定要把安全牢记在心,按照规定的线路行驶,停车就打开停车指示牌,下雨路滑,注意安全。我们的联合检查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对你们的负责。”在检查过程中,交警认真叮嘱每台校车的驾驶员和照管员。

图片6.jpg

检查组正在查看驾驶员的驾驶证以及车辆行驶证。

此次联合检查,是整治交通顽障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为全区校车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继续确保昭山示范区校车安全零事故。

近几年,昭山示范区一直把校车安全放在首位,一是加强责任领导,落实管理责任。幼儿园与司机、跟车老师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明确各自责任,确保了管理中不留任何死角。二是加强车辆管理,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做好每天的校车安全检查 , 校车日常维修、检查及定期检修要有记录,每次出车前和回园后的安全检查,做到小问题不放过,检查不合格决不上路。三是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幼儿交接。各幼儿园制定了交接管理制度,规范交接程序,既可以避免丢、落学生现象,同时又可以从源头上杜绝超员现象的发生。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王巧燕 陈继新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4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