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都市频道】学习之路 | 伟人故里感悟“韶山”精神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 作者: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0-07 15: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故乡,也是我国著名四大革命纪念地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韶山这座英雄之城:“要努力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让韶山人民过上更幸福,安康,富裕的生活。”

今天的学习之路,我们随记者李中走进韶山。

走进毛泽东同志故居

国庆假期重温红色记忆

韶山村发展红色旅游

点燃脱贫致富“星星之火”

毛泽东故居

毛泽东同志故居,坐落在苍山翠竹的韶山冲中,这是一座土墙灰瓦的普通民舍。毛泽东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光,直到1910年秋天,毛泽东外出求学。

国庆期间,这里每天吸引数万名全国各地的游客,也成为了湖南游客量最大的景点之一。

湖南湘潭韶山,这座诞生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144位革命烈士,1598名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献身的仁人志士的地方。至今仍吸引,感动,激励着许多人。

韶山村

韶山村曾经有句民谣这么唱道:“韶山冲来冲连冲,十户人家九户穷。”

民谣道尽韶山村曾经的落后与贫穷。如今,青山依旧伫立,山脚下却矗立起座座漂亮的小楼。韶山村的巨变,也与红色旅游息息相关。到2019年,韶山村4600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500元。

- 2 -

韶山村党员志愿服务岗

提供各类应急服务

银田村特色种植

按下集体创业“快进键”

从2011年到现在,9年时间,依托红色旅游,产业扶贫,韶山人民生活再上一个台阶。国庆期间,韶山每天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数万名游客。其中年轻人越来越多,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得到了传承。

党员志愿服务岗

毛泽东铜像纪念广场前,设置了一块地方作为韶山村党员志愿服务岗。党员们利用节假日,为游客带来了免费的饮用水,还提供问路的指引,答疑解惑以及各类应急服务。

而这个志愿服务岗,2015年就已经存在于这里为大家服务。

银田村产业扶贫基地

深化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从韶山村来到了银田村,来到了银田村的扶贫产业基地。

记者 李中:银田村扶贫产业基地利润的30%,全部会分配给当地贫困户。银田村68户贫困户和基地形成利益联结,切实享受到了脱贫攻坚的成果。

而当地300多亩的黄桃基地,也带动了村民就业,大家的收入明显增加。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

作者: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07/8471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