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韶山:国庆假期期间已接待游客超41万人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肖燕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0-08 15: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200_副本.jpg

毛泽东铜像前挤满了前来瞻仰的游客。

DSC_1231_副本.jpg

敬献花篮的游客一波接一波。

DSC_1256_副本.jpg

毛泽东同志故居前游客摩肩接踵。

DSC_1195_副本.jpg

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前,游客出入有序。

DSC_1188_副本.jpg

游客进入景区景点,都需要遵守严格的防疫要求。

红网时刻湘潭10月8日讯(记者 刘放明 通讯员 肖燕)今年中秋、国庆小长假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韶山旅游市场呈现出整体繁荣景象。据韶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统计,10月1日至8日中午12点,韶山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1.81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2560万元。

10月5日上午,记者在韶山毛泽东广场看到,虽然寒风凛冽、细雨霏霏,但整个广场依然人声鼎沸,人们带着雨具三五成群地从四面八方涌来。在毛泽东铜像前,摆满了游客敬赠的花篮,一波波游客在这里敬献花篮,并行鞠躬礼。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等候进场的游客队伍蜿蜒近百米,从故居出来的游客在站满了周边的小道,或拍照或聆听导游的讲述。而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在滴水洞、在韶山村特别支部陈列馆里……处处都是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他们在这里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感受伟人故里的魅力。

据韶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十一”假期的到来,给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环境,韶山市提前进行了工作部署,不仅将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等核心景点装扮一新,还严格落实了景区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等措施,游客们必须佩带口罩、凭健康绿码才能进入参观。游客换乘中心和大巴车辆均实行严格的消毒制度,安排了专人负责每日的消杀。

相较于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情况,无论是游客人数还是旅游综合收入,韶山旅游市场在这个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都呈现出明显的回暖态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肖燕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08/8472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