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期间 湘潭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连香 谢文礼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0-08 22: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0月8日讯(通讯员 黄连香 记者 谢文礼)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湘潭市公安机关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控风险、保平安”安保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良好、道路畅通有序。

市公安局成立国庆安保工作指挥部,各级、各警种部门都成立了“一把手”负责的工作专班;班子成员分兵把口、靠前指挥,各部门加强横向沟通、纵向互联,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见底见效。节日期间,省公安厅派出专门督导组,对做好安保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形成六大类、36个方面共110个问题的整改反馈意见,为湘潭做好节日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湘潭公安部门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坚持“显性用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实行领导带班巡逻、民警特警武装巡逻、快警动态巡逻、农村辅警驻村巡逻模式,组织1184个巡逻组、3856巡逻人次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政治中心区、繁华商业区、广场、旅游景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管控,确保“1、3、5分钟”快速处警机制落实到位。

湘潭公安部门还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检查,对全市的银行、金融机构开展节前全面检查,督促落实安防措施、保卫力量,调度县市区局对国有大型企业周边开展治安环境整治行动。加强对旅馆业、机动车修理业的实名登记管理以及娱乐休闲服务场所的治安隐患排查,共检查宾旅馆、娱服业、机动车修理业120家,整改安全隐患35处。

此外,市、县两级治安部门组织对民爆、易制爆等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检查涉爆单位15家,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韶山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在抓好安保工作同时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确保来韶游客16.5万余人,车辆5.5万余台,安全出入顺畅、旅游平安,确保了景区秩序良好。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及应急处突准备,圆满完成窑湾古街举行的“月秀越开心、中秋月儿圆”国庆非遗民俗展演、万楼临江广场举行“创开谱华章、月是雨湖明”庆祖国华诞迎中秋佳节“飞花令”诗词表演大赛的安保活动。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警全警取消休假,全面下沉一线,到各重点路口路段执勤,保证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各县市区局组织警力支援昭华大桥、320国道、砂子岭至涟水桥等重点路口、路段和农村一线;组织农村派出所警力和农村辅警力量,深入辖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配合做好交通事故处置,最大限度强化路面管控。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6900人次,警车2000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42个。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连香 谢文礼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08/8472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