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组合拳”,湘潭高新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见成效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刘放明 2020-10-09 09: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全面启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道路整治行动,在交通部门和各相关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在半年多时间里,走在园区可以发现,非法营运车辆不见了,商圈停车少了,占道经营没了,城市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道路交通文明建设初见成效,辖区居民普遍感到出行更畅通了,走在城区内的心情也更加愉悦了。

“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高新区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始终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对交通方面存在的“病灶”问题对症下药,力求标本兼治,打好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组合拳”。

持续坚定执法,巩固整治成效

湘潭高新区开展整治超载超限突击行动。

湘潭高新区整治办严格按照市整治办要求开展联合治超行动,于4月1日至9月9日,共组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6次,共计检查车辆1000余台次,查处非法超限超载运输20余台次,查获酒驾8起,无证驾驶15起(摩托车),驾驶报废车5起(摩托车)。同时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对湘潭大道、万达广场以及上和酒店周边车辆乱停乱靠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行动,共计拖走违停摩托车600余台,收缴违规投放共享自行车400余台。积极联合路政处、公安交警、街道等各部门设置综合、整治、宣传、督导等工作小组,全方位推进整治工作,形成合力层层压实。制定联合治超方案和园区交通设施完善计划,协助源头企业完善称重设备系统、调整人员管理机制,建立了治超长期有效机制。

完善交通设施,打造安全园区

对路灯杆进行检修。

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交通设施疑难杂症问题,扎实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摸排较大隐患3处,完成了湘潭大道、楚天路、书院东路路面修复任务100余处,对湘潭大道、晓塘路、月华路等8条路及其附属通道的照明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在幸福路与光华路口添加建设了信号灯与电子警察。在辖区农村公路安装了波形护栏6.6公里、中央隔离带2.7公里、大中修400平方米、改造桥梁一座。目前,高新区文明示范路正在实施中,下一步计划所有路面交通标识进行翻新,确保高新区交通设施完好,严控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日常监管,形成长效机制

对马路市场进行整治。

今年以来,高新区全面推进马路市场治理,现已全部整治到位,为了防止死灰复燃,整治办安排专人值守。对园区内校车运营情况不定时开展隐患排查,同时狠抓源头超限超载行为,联合产业局、双马街道和板塘街道对辖区内的源头企业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年产量20万吨以上企业3家,10万吨以上企业7家,并要求该10家企业建立详实的出入台账,督促4家重点源头企业完成称重系统联网工程并督促运行。每月对辖区内所有路段安全隐患排查一片,利用城管执法队员日常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整治,每月对源头企业不定时检查督促一遍,及时掌握企业运输状态,严禁超限、超载现象,严格落实“一超四究”和“一单五制”制度。(通讯员 刘澜 熊金浪)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