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血本无归!湘潭又有人被骗 105万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公安局 编辑:刘放明 2020-10-12 10: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昭潭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其被电信诈骗105万元。

经了解,今年8月份,刘先生收到一条手机推送的广告,是一家名为“江苏金万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项目,称可以投资返利。刘先生下载了该APP,并按照平台客服的引导开始进行小额充值投资,平台给予了少量回报。后来又在高投资高回报的引诱下,刘先生将五名亲戚拉进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前后一共投资了105万元左右。然而在10月6日,平台无法登录,所投的资金无法提现。直到10月10日,刘先生一家终于确信他们是上当受骗了,便立即报了警。

其实,刘先生遭遇的是一种典型的虚假投资诈骗。骗子通过社交平台大量添加网友,然后将其拉进微信群、QQ群,利用群内“托手”鼓吹盈利,同时安排“专家、导师”以了解内幕交易信息等理由引诱受害人登录虚假交易平台,下载“投资”APP充值转账,再由所谓的“专家、导师”指导交易,并给予小额回报,诱导受害人加大充值金额。在受害人投入大额资金后,便出现系统不能转现等情况,并不断告知受害人如果要取现需要投入一个更高的目标金额,等受害人醒悟时,所有投入均血本无归。

警方提示

不要轻易添加投资理财方面的网友和微信群,这些所谓的“导师”和“学员”多数是骗子伪装。不要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不要下载网友推荐的投资理财APP。网上“一夜暴富”“快速致富”之类的投资理财广告多数是陷阱。投资理财一定要认准正规机构。

电信诈骗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力度的同时,广大市民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

请将信息扩散出去,告诉周围的人,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公安局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8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