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秋夜特巡忙测温 “把脉”电网护平安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文慧 周波 编辑:刘放明 2020-10-12 20: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2170526.jpg

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0月12日讯(通讯员 朱文慧 周波)10月10日晚,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专业技术人员紧张忙碌的身影穿梭在110千伏东山变电站,大家分组对变电站主要设备的高压套管、接头、线夹等开展红外测温,并对每个测温点进行图像保存和记录,准确把握设备的“健康”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变电站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湘潭地区气温的不断降低,用电量也持续攀升,电网逐步进入负荷高峰期。国网湘潭供电公司针对当前多雨天气情况,结合秋季用电特点及负荷增长,以“保民生、保供电”为主线,加大对辖区内的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夜间巡视力度,通过夜巡及时掌握设备在高负荷情况下的运行状况,发现白天不易察觉的缺陷。

夜巡过程中,巡视人员明确职责分工,采取“听、看、测、记”的方法,有条不紊开展红外测温特巡工作。听声音,设备运行有无异常;看弧光,开关设备有无放弧现象;测温度,设备本体及接触点有无发热异常;记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以备整改,并对设备状态、技术参数等数据进行重新核对,保障设备始终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持续推进红外测温夜巡工作,加强对设备陈旧、负荷重的区域重点跟踪测温,充分发挥电网自动化和红外测温技术在设备状态检测中的作用,全面掌握现有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湘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文慧 周波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80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