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品莲城丨傍晚,静逸的窑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20-10-14 00:0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秋的丰腴,总会让人不自主地欢喜。

秋食,品种丰富,令人垂涎。秋色,美轮美奂,令人心动。秋景,婀娜多姿,令人神往。

……

莲城的秋,在美丽的游园里、丰收的田野间、建设的工地上,也蕴藏在万千劳动者收获的笑容中。近期,我们将以文字、图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莲城的秋天,带您品味秋天的莲城。

图、文\刘放明

莲城,因水而生。窑湾,伴水为邻。

千里湘江,一路滔滔,划出一道长达42公里的巨大“U”形弧线,在这里形成了“一江四岸、聚湘成潭”的自然奇观。

可以说,秋天的窑湾,更有韵味。

IMG_20201013_171342_副本.jpg

夕阳在窑湾江边的柳树林里,留下一圈鲜红的色彩。

风和日丽的秋日,远眺历史建筑、仿古建筑林立的街头巷口,在温暖阳光的辉映下,它们如同镶嵌在湘江边的一块块光彩夺目的宝石。微微的风中,树影婆娑,这些建筑群发散着古朴的气息,仿佛在讲述着老窑湾的莺歌燕舞、车水马龙,也撩拨着人们对金湘潭繁盛画面的万千想象。

岸上的窑湾与金光闪闪的江面连成一片,形成一幅精美绝伦的画卷。钓鱼人身在画中却浑然不觉,专注着水面的浮漂和桶里的渔获。

IMG_20201013_170113_副本.jpg

傍晚来临,秋风渐凉,钓鱼的人依然在享受垂钓的乐趣。

窑湾的潭宝汽车站、唐兴桥等多处重要的历史文化遗迹,是体现湘潭文化的符号之一。湘潭市在严格保护街巷传统风貌和历史建筑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存的历史遗产、人文资源、历史环境要素,发挥街区的优势,突出特色,将窑湾建设成为富含湘潭文化内涵、反映湘潭传统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成为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IMG_20201013_171845_副本.jpg

当天傍晚,窑湾老街人不多,景却很美,“满天”的油纸伞让人觉得置身非遗文化的殿堂。

此时,秋阳渐渐落下,江面泛起的暮霭与窑湾初上的华灯再次融合,静逸中透着神秘。街头渐渐热闹起来,人们来到这里休闲娱乐,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韵味,更是品味湘潭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焦炬-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3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