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开展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展望专题培训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王星 赵希 编辑:曹利敏 2020-10-14 08: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上午,湘潭高新区第81期高新大讲堂——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展望专题培训在创新大厦举行。湘潭高新区在家工管委领导,园区各直属机构、事业单位、驻区分局科长及副职以上人员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特邀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省委原主委、长沙民政学院原院长、国内知名的民政教育专家、国家经济和信息化领域资深专家刘晓进行授课,他以《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展望》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从比特币之谜、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对未来生活的影响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比特币的产生和发展、区块链技术的实现机理等知识,并生动展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政务服务、医疗健康、旅游、教育、养老、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的不同应用场景。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指导全区发展5G背景下大数据产业具有重要指南意义。高新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通讯员 王星 赵希)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王星 赵希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3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