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品莲城丨湖湘公园的荷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谢文礼 2020-10-15 18: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秋的丰腴,总会让人不自主地欢喜。

秋食,品种丰富,令人垂涎。秋色,美轮美奂,令人心动。秋景,婀娜多姿,令人神往。

……

莲城的秋,在美丽的游园里,在丰收的田野间,在建设的工地上,也在劳动者的笑容中。近期,我们将以文字、图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莲城的秋天,带您品味秋天的莲城。

图、文\曹利敏

金秋时节,细雨如丝。

漫步湖湘公园,碧绿的湖畔,垂柳、芦苇、荷叶在微风中,轻轻摇曳。

662615264175772147.jpg

湖湘公园内的荷塘。

湖湘公园的荷,似乎比这座城市别处的荷要晚衰一些。

即便是这样,清雅的荷花,早已不见了踪影。青翠的荷叶,开始了“换装表演”。

一些荷叶,褪去了原有的色彩;一些荷叶,微微卷起了泛黄的叶边;一些荷叶,干枯的线条仿若落笔在宣纸上的“瘦金体”……

5_副本.jpg

秋日的湖面,荷依然繁茂。

湖面,似乎受到了荷叶色彩的晕染,略显微黄。

远远望去,虽然没有了夏天那种青春勃发的繁盛,秋日的荷似乎仍怀有一种力量,在不屈不挠地展示生命的顽强。

695694666484492872.jpg

翠荷凋残,苍梧叶落。

雨中观秋荷,别有一番情趣。

雨滴轻轻敲打荷叶,奏响了秋的呢喃。静静的水面,泛起点点涟漪。

这一幅幅扣人心扉的画面,好生欢喜。

相关链接

秋品莲城丨傍晚,静逸的窑湾

秋品莲城丨木鱼湖的红叶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7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