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银田镇华南村:200亩不利耕种的农田成为药材种植基地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庞旺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0-17 16: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讯(全媒体记者 庞旺)近日,韶山市银田镇华南村与银田药王谷农旅融合项目种植基地达成合作协议,村上临山、地势高、水电不便、不利耕种的200亩农田流转给基地种植中药材。

药王谷.JPG

10月16日上午,记者在银田药王谷农旅融合项目种植基地看到,新流转的200亩农田已完成翻耕,正在栽种药材。此次栽种的药材品种主要为玉竹、黄精和白芨。

据了解,药王谷农旅融合项目于2019年7月落户银田镇华南村,同年10月动工建设,总投资1.5亿元,计划流转土地3000亩。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进入第二期建设阶段。前期已完成700亩的中药材种植,今年还要种植700亩中药材。项目建成后,基地内将形成以中草药天然种植、加工为枢纽,部署休闲、度假、购物、娱乐等业态,具备生产加工、康养、旅游观光等功能的自然田园健康产业园。项目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运营模式,积极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基地现已解决89人的就业问题,其中18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庞旺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